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首页    |    募款专区    |    如何捐款

捐款Q&A

 
 
产品说明

捐款Q&A

 

Q1:我可以用什么方式捐款?
A:您可以透过【捐款方式】了解协会的捐款管道。

Q2:收据遗失、没收到、数据错误或更改,要如何办理?
A:烦请来电(07)241-1100告知协会变更内容即可,请注明原捐款人姓名及欲变更之资料,并与协会核对地址是否正确,核对相关基本数据后会立即作补发或更正处理。

Q3:捐款收据可以抵税吗?
A:可以,依所得税法第17条第一项第二款第二目规定:「纳税义务人、配偶及受扶养亲属对于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机构或团体之捐赠总额最高不超过综合所得总额百分之二十为限。但有关国防、劳军之捐赠及对政府之捐献,不受金额之限制。」

Q4:捐款收据以小孩的名义开立,是否可以报税?
A:捐款收据可使用小孩、配偶或父母的名义开立,捐款收据都是有效的报税凭证,即便是使用孩子的名义捐款还是可以报税。

Q5:如果捐款人和收据的抬头不同,可以吗?
A:可以。只要捐款时备注即可。如果收据抬头要用公司行号,也可以在捐款时注明公司统一编号。

Q6:只想捐款,并不想要收据,可以不要寄给我吗?
A:可以。只要你在捐款时备注「我不要收据」,您将不会收到。

Q7:捐款后需要多久时间才能收到收据呢?
A:1.单次捐款或每月捐款:完成捐款后3周将会收到捐款收据。
   2.定期捐款:年度收据将于每年3月至4月期间陆续寄出,方便捐款人于每年5月底前报税时使用,亦可为协会节省每月邮寄收据的邮费及人力。

Q8:我可以指定捐款吗?
A:可以。捐款人可以在捐款时于「捐款项目」勾选。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