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简介
首页    |    爱心妈妈    |    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介绍

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简介

十大杰出爱心妈妈的活动不是一般的庆典,更重要的是要反映弱势身心障碍家庭的心声,事实上它是一个爱的行动。

  有爱无碍,每个身心障碍家庭的母亲,就是这句话最好的实践者,不管孩子的问题有多严重,一个平凡的妈妈,为了帮助她的孩子能够顶天立地、自力更生,妈妈常常瞬间变成超人,变成魔术师,变成十项全能的百变金刚,她不但改变平凡的宿命,更能超越现实,将孩子带到新的天地,甚至照顾不能叫一声妈的孩子长达数十年,母爱之所以伟大,就是透过这些爱心妈妈们,活生生的呈现在世人的面前,请帮助我们继续挖掘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将各个母亲所散发出来的爱的力量汇聚成一股改变社会的正能量,让身心障碍者能够和其他人一样,快乐的生活在无障碍的环境,让我们的社会福利越来越能照顾更多需要照顾的家庭。

只为坚持,

为台湾创造更好的身心障碍福利制度

  透过「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系列活动」,我们发觉唯有坚持,才能让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碍者,促进政府及各界推动符合身心障碍者需要的制度,并藉此机会了解这些母亲是如何学习在挫折中坚强站起来,这是需要多大勇气才能让她们与自己的孩子一同成长,共同携手走过重重难关的事呀!

                            

  「母爱」是治疗心理伤痛的最好灵药!来自台湾各地的推荐信函,告诉我们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碍于整体的表现及经费的限制,主办单位只能每年选拔十位爱心妈妈的当选人,她们代表十种不同的类型,向社会传述爱与希望的故事,透过爱心妈妈当选人的事迹,向政府提供了修改法令的建议,造福了无数身心障碍者的家庭。其他没有当选的身心障碍者母亲,我们也没有忘记她们,除了按照她们的需要尽可能地帮助这些家庭外,我们按照就读、就学、就医、就养的需求,分别转介到相关的机构及政府组织,解决她们各项的问题。

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活动目的

鼓励身心障碍家庭面对身体障碍,克服生命困境。 

阐扬母爱亲恩光辉,向长年照顾身心障碍者的母亲致意

唤起政府对身心障碍者家庭及身心障碍者相关权益与福利的重视。

使社会大众对身心障碍者家庭有更多认识,给予身心障碍者家庭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推广无障碍建设,使身心障碍者有居家生活、校园学习、职场就业与心灵支持的无障碍空间,打造友善的环境与社会。

 

 

让大众身心障碍权利公约(CRPD),当身障者遇到歧视,不再只能默不作声、忍气吞声,倡导并教育大众身心障碍者人权的重要性,并正确认识了解相关内容,落实并加强倡导身权公约之观念,使身障者经济、教育、社会及文化上能够平权,充分融入社会生活。


请支持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活动

  如此庞大的工程,主办单位台湾无障碍协会已经进行了24年了。协会属非营利民间组织,举办此活动常常感觉力有未逮,但是为了推动身心障碍福利,尤其在台湾迈入高龄化的社会时,对于有身心障碍孩子的家庭来说,他们老年的赡养及照顾问题,需要政府及各界共同关心,所以我们依然坚持举办十大爱心妈妈的活动,过去也有许多企业及其他民间团体,更有许多热心的公益人士出钱出力,协助我们把这个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办下去。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