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口足画家-林宥辰
首页    |    无障碍的爱    |    艺术展

口足画家-林宥辰自传

 照片已经过本人同意仅供本协会网站使用,请勿转载移作他用。

  一万一千伏特的火花,无情地在我体内肆虐,进去又出来,这一进一出,炸得我筋肉爆开焦黑,几乎体无完肤。电流下侥幸余生,我失去了双手和听觉、留下了一身病痛。彻底破坏过,重塑的生命,总是最美!我成了口足画家,色彩重新在我的生命中流动,挥洒出人生最美的风景。

  1991年,我负责的台中市八期重划区新工地开工了,打从一开始,这个工地的工安事件就很多,不如以往其他工地平顺。农历七月下旬,吊车司机严重操作不当,误触一条一万一千伏特的高压电线,让一旁为了救人的自己也误触高压电,严重灼伤了全身上下。在漫长的加护病房中,大大小小的外科手术,前后共做了十几次, 缝缝补补的伤口,每换一次药,就好像活活刮下一层皮。如果说人间有地狱,那时候的我一定是在水深火热的地狱中。

 

  天黑后黎明总会来临,暴雨也总会过去,也会有天晴阳光普照的时候。皮肉伤口的痛苦,咬紧牙关,撑着就过去了。只是心受伤了,复原的路却很崎岖、很漫长。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怕生病,而是害怕未来。

  刚开始接触书法、绘画时也面临很多困境。由于技巧生涩、滴流口水是很平常的事,凭着一股傻劲及热情撑下去,即使腰酸背痛,口嘴磨得肿痛流血,除了忍耐还是忍耐,更何况我的状况特殊,要找到愿意接纳的老师也不容易,再加上碍于听障,必须比常人多用一份心力体会学习。还好,在朋友的帮忙引介下找到几位良师陈玲玲、陈铭显、江逸子、曾伯禄、张克齐带领着我一步一步提升,在我气馁挫败时,适时拉我一把,虽然这无意中的一字一画只是一小步,却也演变成人生改变的一大步。

 

 

  如今,用口绘画已是我生命的一部份,从以口书写心经、大悲咒,画观音宝像、画山水、画花鸟,亦用口篆刻金石,不断地奋斗接受挑战,把人生从黑白转化成彩色。民国98年开始只身前往台北,跟随叶繁荣老师学习油画,尝试用右脚拇指夹住彩笔挥洒油画。口足并用,成为道地道地的「口足画家」。

  发生意外已二十余年,我学会体悟并以平常心面对人生起伏,将自己的肉身当成画布,画出不凡火花,带来灿烂的阳光与能量,到社会与学校和大家分享我的生命故事,乐当生命的活教材,以乐观态度面对人生,用自在的心地与自由的灵魂尽情挥洒出自己生命的另一个春天。

  座右铭:勇敢的人,机会比别多,不要抱怨老天让你缺少什么,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惜福、知足、感恩。

 

 

 

                    
                    
                    

口足画家-林宥辰简历

 

1963年生于云林县元长乡

1987年毕业于南荣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科

1991年担任建设公司工地主任,于工地误触高压电,造成双手截肢,丧失听力

1995年开始接触水墨画,受陈玲玲老师启蒙

1996年随陈铭显老师习水墨画

1998年加入国际口足画艺协会,参加台湾地区特殊才艺暨展能竞赛书法第一名

1999年获颁中华民国十大杰出听障人士楷模

获江逸子老师指导佛学,习佛像画

随曾伯禄老师习水墨画

2002年获中日亚细亚水墨交流展特优奖

2004年应邀国立虎尾科技大学个展

应邀台中市东区区公所特展

2005年应邀台中市政府税捐稽征处个展

应邀中正纪念堂--瑞元厅个展

 

 

 

 

 

2006年应邀台中县文化局个展

台中市文化局个展

云林县文化局个展

太平市图书馆个展

2006年中国国际书画摄影大展教师组优秀奖

2006年国际口足画艺协会世界总会50周年绘画展入选

2006年随张克齐老师习工笔画

2007年嘉义市文化局铁道艺术村个展

国父纪念馆--艺术巅峰创作联展

2007年口述出版[一万一千伏特的火花]一书

2008年台中县太平户政事务所个展

2008年随叶繁荣老师习油画 

2011年台中市屯区艺文中心个展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