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选拔流程
首页    |    爱心妈妈    |    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介绍

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

选拔流程

历届选拔流程可能有所不同,详情请以当届简章为主。

  推荐选拔爱心妈妈,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困难的考验,本会深信「母爱是伟大的」。十大杰出爱心妈妈的选拔不是一般的比赛,没有胜负之分。

 

 选拔流程可分为初审、决审两阶段,受理全省各地机构推荐完毕后进入初选阶段,推荐者不得为评审。

  初审阶段会由志工朋友、台湾无障碍协会理监事等各界长期参与爱心妈妈活动的工作人员进行第一阶段初审,经初审后派访问员访问初审者,有疑问则予征信调查,筛选出三十至四十位爱心妈妈候选人进行决审。

  决审是由十位社会各界贤达及菁英所组成的,十位评审委员中,将邀请学者、社会观察家、文化界、社福界、资深媒体工作者、企业界、民意代表、政府相关单位等共同筹组评审委员团,并由宗教界领袖人物担任主任评审委员,共同进行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选拔评审过程。

 

  而当选的十位爱心妈妈,她们所代表的不仅仅只是她们自己,而是她们背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县市、不同背景,有着不同障碍类型小孩的母亲们。主办单位希望藉此机会透过这些美丽的使者,向大家诉说「爱」是什么?并且告诉大家不论身体是否有缺陷,爱可以克服一切障碍,希望所有爱心妈妈的负荷都可以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而减轻。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