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微笑的欣欣-杨意欣
首页    |    无障碍的爱    |    艺术展

微笑的欣欣-杨意欣自传

照片已经过本人同意仅供本协会网站使用,版权属文荟奖所有,请勿转载移作他用。

 

  我是杨意欣,一出生就是重度听损,助听器对我而言帮助不大,两岁植入左耳电子耳,五岁植入右耳电子耳,学语之路很艰辛,也很漫长,一次次的练习,泪水和爱伴我成长,谢谢大家一直给我帮助和打气,让我也可以进入一般小学就读!

  我喜欢画画、弹琴、吹横笛,大家都说我很勇敢又正向,强大的爱支持着我前进,微笑的欣欣会有最强大的力量,面对一切难关,这三张作品依序是刚出生、三岁和现在的我,所有苦难都是化了妆的祝福,我会微笑面对,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成为最亮的那颗星!鼓励和我有同样困难的小朋友!

                   
                   

  意欣是双耳重度听障,乐观的他,仍能融入在一般小学就读,在校成绩名列前茅,校内的语文竞赛常上榜,在班上更是负责任的班长,连续两年在台南市特殊教育学生才艺竞赛,均得好成绩,不断的充实自我,培养兴趣,绘画及国乐,学习态度更是积极谦卑,可见家长对于小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也非常尊重孩子的想法,让意欣可以将自己的优点及才能发挥出来,即便无法宁听见国乐发出来的音符旋律又或者是绘画时风轻轻吹抚过树叶沙沙声响的,透过触碰乐器的那一霎间,看见绘画中自己所调配出的七彩来感受生命的活力。

     最可贵的是,意欣还保有着童心!贴心懂事外还活泼开朗!家长也非常关心孩子在校的表现,入学前中还与学校保持非常良好的教养分享,爸爸妈妈非常的乐观正向,虽然孩子是重度听损,但身为意欣的支柱,怎么能让孩子因为自己的担心及不舍,而让自己产生自卑感,从不认为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爸爸妈妈完全没有自怨自艾的念头,给孩子非常棒的观念,让孩子可以融入人群,意欣妈妈为了照顾意欣,辞去了工作,在意欣的听语路上,绝对亲自带着孩子上客,整整六年的语训课程,不管风吹日晒,每一次都不曾缺席。

      妈妈也在儿女上学后,认为应该要把所学的的语言技巧靠福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童,到校担任补救教学的志工妈妈,把一份小爱化作大爱,将爱无限的延续,已经四个年头过去,未来还有很多日子,对妈妈跟意欣来说都是非常美好的,虽然孩子听不见妈妈说的爱,但是相信意欣绝对是百分之百感受到了妈妈的爱与坚持,才能让意欣也能乐观正向的面对人群,爱不一定只有听到才能感受到,相信意欣在成长的路上都有妈妈的陪伴与支持,更加乐观开朗的创造自己的人生。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