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国际身心障碍者日简介
首页    |    年度活动    |    国际身心障碍者日

国际身心障碍者日简介

 『以路跑方式展示身心障碍者的毅力和团结』

  行动不方便的身心障碍者要他们路跑还真不是简单的事。行动方便的人轻松的跨一步,身心障碍的人也许就要付出五倍或十倍的心力。但是以路跑的方式来突破身体的限制,体会身心障碍者的心情,大家共同创造一个更人性的生活空间,同时向社会提出强而有力的要求。让社会人士知道并了解身心障碍者团结一致的共同请求。

  许许多多的身心障碍者无法突破心理和外在的限制,经年累月躲在房间,藏在阴暗之处,不敢面对阳光。因为他们觉得社会不了解他们,人们排斥他们。慢慢的心里起了变化,以为人生是黑白的。路跑活动就是要鼓励更多的身心障碍的朋友,走出户外,走出自己心里的框框,接受阳光,和一般人快乐的相处。

 

了解身心障碍者的想法,全民共创无障碍的环境

  身心障碍者不是怪物,他们只是在身体上或心理上有些障碍,他们要求社会提供一个无障碍的环境,可以让他们发挥潜能,做出对社会国家有力的贡献,使人们也因为自身的努力,激发出对生命的尊重,了解身心障碍者并不难,只要用心关怀他们,这个社会就能更加美满,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放下成见、去除刻板印象,让身心障碍者的权利和所有台湾公民的权力是一样的。

  协会号召身心障碍者参加路跑,在他人听来是件令人感到瞠目结舌的事。事实上,多数身心障碍朋友是无法像一般人跑步的,但是他们有的慢慢的走,有的骑着三轮车,甚至有人用板凳作为行走工具…。其实举办这个万人路跑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藉由这个属于身心障碍者们特别的日子,让平时封闭在家的身心障碍朋友,可以走出家门到户外活动,也藉由一系列路跑活动。

活动目的

 

(一)倡导并教育大众身心障碍者人权的重要性,并正确认识了解相关内容,落实并加强倡导身权公约之观念。

(二)让大众充分了解当身障者遇到歧视,不再只能默不作声、忍气吞声,台湾加入联合国身心障碍权利公约(CRPD)后,在法律的保障下,禁止歧视障碍者,使身障者经济、教育、社会及文化上能够平权,充分融入社会生活。

(三)秉持全民参与乐活运动的精神,号召政府官员、民意代表、政党人士和社会显达人士及全体国民,一起来关怀身心障碍同胞,在风和日丽的早晨共聚,一起参加时下最夯健康路跑活动,同时带领社会中每一个人关怀身心障碍朋友。

(四)志工可于协助身障朋友路跑中,来体会身心障碍人士于生活中的不便,培养更多的同理心来对待周遭的每一个人。

(五)藉由国际身心障碍者日系列活动的宣传,让政府能够看见社会各角落、各障别的身心障碍者所直接遭遇与面对的问题,以提供政府部门作为施政参考。

(六)号召台湾身心障碍者及家属,勇敢面对问题站出来,迎向阳光向世人宣告身心障碍者也是有能力可以全面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

(七) 2017年国际身心障碍者日系列活动将身心障碍者的艺术表演呈现给一般大众,使身心障碍者对社会及文化有所贡献。

(八)倡导教育身心障碍者预防及保健身体的重要性,以维持自身健康。

(九)宣扬中华民国政府对身心障碍者社会福利政策的成果。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