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无障碍旅游介紹
首页    |    年度活动    |    无障碍旅游

无障碍旅游介绍

 

  四处旅游对一般人而言是能够丰富心灵、纾解压力的方式,但是对于身心障碍者而言却是奢侈的梦想。对他们来说,想出门又不方便,而且会担心自己成为他人的负担。身心障碍者和一般人一样,他们渴望走出去,拥抱大自然,拥抱田园风光,所以他们也需要和一般人一样可以到处旅游观光,增广见闻,开辟胸襟。

 

  联合国公约也明白指出「身心障碍者有参与文化生活、娱乐、休闲和体育活动之权利;其中明白规定渡假休闲权是身心障碍者应当享有的休闲权利。」,而身心障碍人口加银发族朋友、还有孕妇、儿童,事实上这批特殊的族群是最会被旅游业者忽略,其实只要想说与一般人一样,找饭店的时候一般人选标准房或海景房,身心障碍者可以选择无障碍房;安排交通时,一般人搭乘地铁、缆车、公交车等,身心障碍者也可以透过无障碍设施搭乘;行程的安排,一般人可以潜水、跳伞、爬山等,身心障碍者一样能够做到!

 

  协会过去就曾安排过许多无障碍旅行,到过垦丁、澎湖、嘉义、台南;日本东京、九州岛、北海道;大陆上海、南京、扬州、镇江、无锡、苏州、杭州等地,其实只要在行程的规划上,特别注意路线安排、时间的掌控、以及餐食和住宿空间的问题…等等,就可以安排一个适合无障碍旅游的行程!

 

  旅行让我们心胸开阔,恢复健康的身心灵,尤其身心障碍者及银发族的朋友更需要走出户外,开阔心胸,所以让我们勇敢的走出去。无障碍的旅游应该创造更多的商业模式,才可以深入的、个别的、让行动不便者可以享受舒适安全的旅游。

  也欢迎两岸的残疾人互相交流,两岸的残疾人更应该积极的交流各项无障碍旅游的心得及技术,让全世界的行动不便者都能够欣赏中华好风光。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