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協會
2018 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2018ATLife),即将在7192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与大家见面!除了有智慧照顾暨失智症特区,行动、居家、沟通与运动复健专区,还有「长期照顾12问的产品地图」,来ATLife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Languages
第13届获奖爱心妈妈
首页    |    爱心妈妈    |    历届爱心妈妈

第13届获奖爱心妈妈

 

林美瑗 花莲市人

    女儿先天性脑部发育有缺陷,因为不愿意放弃女儿的疗育,林女士从台北搬到永康、再从永康搬到石牌、三芝、芦洲,最后落居有好山好水的花莲,这种带着女儿流浪做早疗的情形,算得上是现代的「孟母三迁」。而一个原本被医师判定会像植物人一样的孩子,如今可以坐轮椅、情绪反应也正常,这都是美瑗妈妈以信心及不认命的个性,所改变的奇迹。

 

 

陈丽琴 高雄市人

  儿子李俊蔚,罹患医学上十分罕见、俗称「穿山甲人」的「水疱型先天性鱼鳞癣样红皮症」。因为被误以为会传染,屡次遭到学校拒绝入学。在得知罹患鱼鳞癣症的孩子,并非只有俊蔚而已之后,陈女士发起成立「高雄市关怀鱼鳞癣协会」及全国第一个照顾鱼鳞癣患者的庇护家园-「高雄市红孩儿之家」,提供喘息服务,照顾更多病友与家庭,是母亲中的模范。

 

 

李杨章鸿 台北市人

    儿子李殿华意外重伤,导致颈椎脊髓神经受损,几乎全身瘫痪,媳妇因此离家,不久后,孙女忠璟又因发高烧延误就医,造成脑性麻痹。家中一下子出现两位需要李杨女士随时照顾的身心障碍者,一家生计又要靠她拾荒来贴补。但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鼓励儿子重新回到社会创业,自己也担任小区邻长,同时投入公益服务,担任志工,将小爱化作大爱。

 

 

刘玉英 宜兰县

 

    刘女士的丈夫外遇、赌博,更经常对她施加暴力,造成她听力受损,成为重度听障者。整整二十年饱受折磨的日子,直到丈夫离家、离婚,原本让她以为可以稍微喘口气。不幸地,接踵而来的却是,三个儿子先后疾病发作,成为肢障、精障及多重障碍。刘女士不但要担起一家生计,又得照料三名身心障碍儿子,她的遭遇及勇敢面对生命的态度,旁人闻之,无不动容。

 

 

周玉燕 高雄市人

    两名身心障碍孩子──仁惠,中度智障;雅如,重度听障。周女士因为家暴而离家,却发现婆婆和丈夫,并没有好好教养孩子。于是她请求社工介入,将孩子送到寄养家庭,接着争取到监护权。虽然单亲,不久前又因为车祸失去工作,目前仰赖社会局的补助生活,但,只要为了孩子,周女士愿意付出所有,就算向外寻求资源,也不感到自卑,是一位坚强的母亲。

 

 

王昭今 屏东市

 

    女儿琼云和儿子佑玮都是「类血友病」患者。多年前,王女士因为日夜照顾儿子,而服用安眠药,导致得了忧郁症,不幸的是,四年前又发现自己也罹患脑瘤及类血友病。血液难以凝固,让王女士与小孩吃尽苦头,还有她与女儿每个月的生理困扰,只能靠着大量的食补来挽救,有时甚至以吃避孕药来解除危机,王女士自嘲,她们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但要努力活得快乐。

 

 

许美华 桃园县人

    面对两个重度听障孩子这种晴天霹雳的消息,夫妻两人曾一度想将孩子丢入海里,但念头一转,又将孩子抱回车上,心想:既然生了这样的孩子,就要好好教育他们!现在,两个孩子在体育方面都有优越的表现,老大易廷是身心障碍运动田径100公尺的第一名,老二易均是跆拳道黑带高手;钟妈妈也主动参与听障协会推动的各项业务,是位认真执着的妈妈。

 

 

许钰玲 高雄县

 

    长子昱志「注意力缺陷过动症」,注意力无法集中、过动且容易冲动;弟弟咏棋「亚斯伯格症」,有沟通障碍、社会性互动不良、缺乏思考弹性;求学期间经常遭到误会及不当的体罚。在妈妈耐心沟通的结果,导师要求一起到长庚医院学习心理治疗,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教育他们的方法,许女士更成立亚斯伯格症南部分会,带领南部七县市亚斯伯格症家长一起成长。

 

 

巫惠玲 花莲县人

    巫女士的孩子「恩慈」症状特殊,因为无法吃东西,因此全身瘦骨如材,腹部突出肿大,有如『非洲难民』一般让人疼惜。医师会诊判定恩慈得到目前仍无法根治的「肠道神经发育不良症」。一个被宣判活不到三个月的孩子,因为妈妈始终如一、毫不倦怠的照顾,现在已慢慢恢复健康与活力,没发病时,还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上下课。是妈妈的爱让恩慈有继续活下去的信心与勇气。

 

 

陈秋菊 嘉义县人

  女儿喜雯听力障碍。陈女士总是对喜雯说「妳只有听力输别人一点点而已,妳还是可以发挥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妈妈的照顾,加上自己努力不懈,还有老师用心教导,喜雯不仅从小品学兼优荣获许多奖状,目前还是辅大社会系学生。陈女士对喜雯的教养功不可没,但她却将一切归功于信仰的力量,靠着这股力量,让她有勇气、信心、毅力和耐性陪喜雯继续走下去。

 

(0)
0
购物清单
前往结帐